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发布者:徐荣祥 浏览次数: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学院法治化水平,12月29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吴春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治理法治化是全面依法治国题中应有之义。学院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学院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学院法治化水平。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法治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来推进,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要举措。学院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普法宣传、纪律教育和监督执纪,增强师生遵纪守法意识,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罗仕鉴院长指出,着眼未来,学院发展面临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当前,学院各项制度还不健全,各条线要分工负责,抓紧时间完善制度。要注重发挥制度导向作用,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优化制度设计,强化激励约束,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全面进步。要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研究党和政府重要政策、规划,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组织起来、凝聚力量、发挥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争取学院发展更大空间。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