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土建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者:林超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设计学院、土建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SE306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基于BOPPPS模型和体验学习法的课堂设计”的教学沙龙活动。智能产品创新设计系工业设计专业姜燚威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与新任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活动由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建国老师主持。

会上,姜燚威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理论教学如何让学生愿意听、如何了解学⽣课程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实践课堂如何提升效率、课程思政怎么做”四个方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10位新教师传授了教学经验。他指出,老师的角色是控制课堂节奏和氛围,建议新任教师多采用贴近生活的案例引导学生思考;充分利用数字课堂教学管理工具辅助教学;多准备一些教学主题相关的课外视频等资料丰富教学资源;转变教学理念,逐步形成双向互动、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

随后,教师们就如何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如何更有效地进行课堂互动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