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匠心讲堂|“新驿站”微课,大学因你而不同,你因大学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2-11-22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弘毅学风月的背景下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专心向学、刻苦钻研,11月15日晚,设计学院在SB209开展“大学因你而不同,你因大学更精彩”主题微课,邀请学校教务处处长沈昊宇教授为设计学院全体2022级学生作讲座,学院团委书记周鑫磊主持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沈昊宇以此入手,引出讲座主题——“创新创业是永恒的主题、时代的召唤”。她指出,我校“明德弘毅,开物启新”的校训,契合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学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创新人才,鼓励并支持学生创新创业。

“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新创业也充分符合自身发展的需要。”沈昊宇从国家、学校、自身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学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三方面的成就,指出学院是孵化创新创业一流平台的载体;同时,借助优秀学长学姐创新创业的案例,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迈出第一步,让创新之舟从大学起航。

通过此次讲座,设计学子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设计学子要充分把握平台机会,培养创新思维,努力学习,开拓进取,胸怀天下,争做时代先锋,展现青年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