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色设计|设计学院举行第三期团校“鸿鹄学舍”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之间互助合作的团队精神,更好地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11月22日晚,设计学院在SB104举行第三期团校“鸿鹄学舍”培训班开班仪式,并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为“鸿鹄学舍”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学院团学青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及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开班仪式由数字媒体艺术221班毛亦菲、建筑学221班孔子琛主持。

开班仪式在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团委副书记凌嘉焕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我们是承前启后的一届,更是开拓创新的一届。”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希望新一届团学青汇聚各部门凝聚力,积极锻炼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提升自己。

随后,举行了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暨团支部干部受聘仪式,聘任数字媒体艺术201班周琳怡为团支部团支书,工业设计202班许于慧为团支部组织委员,环境设计201班李超莹为团支部宣传委员。接着,由设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周琳怡代表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发言,她首先对设计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团支书的身份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建议大家要熟悉职责,创造性开展活动;要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团结协作,共创佳绩,为学院团学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谈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为主题讲授“鸿鹄学舍”培训班第一讲。她以“能说,能写,能干,能思”八字引出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提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三方面素质、六方面意识、两方面能力,并给予学生干部工作方法上的建议和要求。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袁隆平以奋斗为基础的“超级水稻”之梦,锂电池之父古迪纳夫大器晚成以一生的奋斗诠释自我的价值,寄语全体团学青干部以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身心素质,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和行动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主人翁精神。她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坚守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初心,在实干中提升自我,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做到“对上以敬,对事以真,对人以和”。“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吴春老师最后用李大钊先生的话激励每位学生,希望每名设计学子都成为讲真话、办真事、有真情的设计人!

设计学院将通过团校培训班,着力提高青年团干的综合素养,抓好团干部的思政教育,掀起理论学习的新高潮。使学生干部将学习作为一种习惯,让青春奋斗这个词深深刻入每一位学子的心中。相信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设计学子会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