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设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1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设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行政楼60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凤旺,巡察组组长陈敏东、副组长俞峰、联络员金智展,巡察办成员,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反馈会。反馈会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主持。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至10月21日,第三巡察组进驻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查阅台账、列席会议等方式,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11月8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报告。11月10日,学校党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敏东作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设计学院党委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市、校各级党委重要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层党建推进有力,“党建+专业”组织育人模式初见成效。设计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学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育人工作被学校推荐为浙江省十大育人案例,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被推荐至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人机工程学》入选浙江省一流课程;与政府、企业共建多个产学研平台和教学与创新实践(实习)基地;实现省部级课题和市级重大攻关等多个领域成果零的突破。学院科技、艺术服务乡村、社区等成果获媒体广泛报道。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学用结合成效不明显,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够牢固,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监管不够到位;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意识不强,议事决策机制运行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专项监督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坚持政治引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学做结合,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李凤旺在反馈会上讲话。他感谢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和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全院师生给予巡察工作的支持配合。他肯定了学院党委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巡察的政治体检功能,并就设计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二要提高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落实。三要抓出整改实效,实实在在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吴春代表设计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设计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

反馈会后,李凤旺、陈敏东、吴春分别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委三方共同履行了巡察反馈签字背书程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