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云程发轫,未来可期|设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者:高雅姝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3日晚,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大会在启新大讲堂隆重举行。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党委书记吴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副院长赵建国,院长助理张峰、夏秀敏、王志蓉、王欣凯出席,学院各研究所负责人,2022级新生班导师,党政办、学工办和教务办教师,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春首先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同学加入设计学院大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在主持时寄语新生,设计学院富有活力与朝气,同学们茵茵校园,在设计、建筑、艺术专业导师的指导下,激发创新思维,激活设计灵感,实现创意梦想,学院将是同学们锤炼设计修养、展示设计才华、成就设计梦想的大舞台。

罗仕鉴向全体新生宣讲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努力在“两个先行”实践中彰显设计学子的青春担当。随后以“讲中国的故事,做世界的设计”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最新智能化设计前沿成果,分析了“新时代、新设计、新体验”的设计发展趋势,教导同学们要善于发现与解决问题,放眼全球视野,站位国家思考,立足本地行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设计学院寻找梦想并付诸实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为栋梁之材争做“中国设计”的未来之星

叶卫树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相关情况。他勉励同学们既要有豪迈情怀也要有宏伟志向;既要有坚强的意志,也要有必胜信心,更要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实际行动。“所谓的可望而不可及,有时是你自己强加给自己的,一旦享受到一览众山小的愉悦境界,过去的高不可攀,就会荡然无存!”他用自己人生格言激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创造美好未来。

赵建国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对外交流与支撑条件等六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全体新同学经过系统化、创新型课程学习,能够成为具备扎实学术基础和创新思维,勇于面向未来市场挑战的全球专业型设计人才。他鼓励每位设计学子志存高远,自信、自律、自强,不断培养自我,展现自我。

王欣凯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情况。他谈到,迈入大学的一刻,即踏上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我们青年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步入大学生活的同学们,要担得起一个“大”字。来到设计学院,要有目标有胆量有作用吾辈青年,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数字媒体艺术201班周琳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不断创新,希望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描绘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随后,新生代表建筑223班王鑫盈发言,畅谈自己对大学和专业的理解及感悟。她认为要充分借助大学这个舞台,努力提高理论学习能力,增强学习的创造性和主动性,用知识完善自我,以素质赢得发展。

最后,学院学工办高雅姝教务办吴秋奕分别对学生管理制度和学籍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此次大会吹响了2022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号角,相信在师长的指导、帮助和见证下,全体2022级新同学定将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拥抱时代、坚定笃行!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