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同富裕·青年说|设计学院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者:金慧燕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聚焦“共同富裕”主题,设计学院青春红匠师生团积极开展“共同富裕·青年说”活动,深刻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意义和内涵,彰显设计学子的青春担当。

4月10日—4月23日,设计学院青春红匠宣讲团组成共同富裕专题小分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陆续开展宣讲活动。共同富裕专题小分队结合自身特点和专长从多角度进行宣讲,有的宣讲员表示,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更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集中体现,号召大家要破除认识误区,正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意义和内涵。有的宣讲员从浙江成为首个“共同富裕示范区”出发,介绍了浙江在努力探索和实现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或以“怎样才能实现共同富裕”,介绍了实现共同富裕分别需要“限制某些阶层不正当的过高收入”、“扩大社会中产阶级队伍”和“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三个有效路径等。

4月26日中午,设计学院党委委员曹莹以“在共同富裕中彰显设计学子青春担当”为题开展微党课,分别从“共同富裕政策”、“共同富裕内涵”和“共同富裕实践”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她首先详细介绍了共同富裕国家部署、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宁波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情况,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家、省、市推进共同富裕的政策、目标和路径。随后,她从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目标、中国人民的基本理想出发,阐述了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强调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她勉励同学们,青年学子是国家实现共同富裕的生力军,要勇于扛起重担,争做共同富裕路上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她通过设计学院师生助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社区改造的典型成果案例激励同学们,在助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设计学子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服务乡村、社区的科研、实践团队中,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我们既要让钱袋富起来,也要让脑袋富起来。对此,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既要有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又要保持持续奋斗的耐心和恒心,脚踏实地,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发挥青年的力量。”来自环境设计专业212班的王琼义感慨道。

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党史理论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部署,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宣讲“共同富裕”相关知识,引领全体师生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实践热情。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