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者:徐荣祥 浏览次数:

为深入领会上级和学校关于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加快推进学院数字化改革工作,4月29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上级和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吴春主持学习时指出,网络强国战略是中央确定的重要战略,数字经济是我国参与国际竞争的优势领域。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国能够成功应对疫情,学校能够及时开展线上教学,得益于国家数字化领域的先发优势。数字化是时代大势,我们一定要从政治高度予以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部署,主动对接学校数字化改革整体建设需求,加快推进学院数字化改革工作。同时,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风险防控。

罗仕鉴院长指出,一定要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带来的机遇。宁波传统制造业产业庞大,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需求大,这为我们设计学院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设计学院要积极融入学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慧化港口与服务”两大交叉学科群,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大力提升服务地方发展、助力产业升级能力,为学校“省内一流 全国百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设计学院要认真盘点资源,聚焦重点,突出亮点,紧盯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数字化产业相关高层次人才引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努力提升学院设计学科综合实力。设计学院广大教师要主动走出教室、走进工厂,积极与产业对接、与企业合作,在服务地方、服务企业中提升专业能力,为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牢固基础。

设计学院将按照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在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数字化改革基础工作的同时,主动谋划、探索开展数字化改革创新,为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添砖加瓦。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