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学管理不掉线,培养质量不打折——设计学院开展“云”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发布者:林超 浏览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办及教务处通知要求,于4月12日下午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同时,为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管理,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保证学生线上学习的有效性,设计学院组织教学委员会成员及骨干教师开展 “云”听课评课活动,范围覆盖学院开设的所有课程,累计听课评课达53门次。

听课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开展的“云”听课评课活动,通过二维码、链接等形式进入钉钉、腾讯会议、学习通等平台,在线观看任课教师的直播课程,全方位了解和评价在线课程的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效果,确保对学院教师线上教学的途径、手段有较为全面的掌握。从听评课反馈来看,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平稳有序,广大教师精神饱满,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平台和直播工具使用熟练,教学过程组织有序。教师们均能按照课表安排和课程计划推进教学,并能结合课程特色,巧妙设计,合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师生交流互动效果良好,学生学习状态积极,到课率高,课堂教学氛围和秩序良好。

此次听评课活动,听课教师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对听课情况进行整理、反馈,帮助任课教师及时发现问题、整改完善;同时,推广好的教学经验,为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提供服务和保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打折。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