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专业特色:

1.倡导智慧设计,尊重人与空间环境的和谐发展。

2.依托江浙地区的人文、地理、物产优势,进行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

3.以城市、社区、乡村等中小尺度环境为研究载体,注重田野调查,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

4.注重教师的学术素养,师资多为双师型背景。

5.国际化合作办学,注重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及国际化思维能力的培养。

◆培养目标:

教学内容分为风景园林与室内设计两个方向。风景园林包含景观规划、保护和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生存环境,融合和创造具有人文气息的智慧人居环境;室内设计重视室内空间使用功能及人文环境的准确表达与艺术形式的智慧创新。

◆主修课程:

设计表达(制图、透视、施工图、综合表达等)、设计基础与构造营建、材料与设计、园艺基础、数字设计思维、室内设计、公共艺术、人体工程学与行为心理学、环境设计概论、中外建筑园林史、传统园林、专题设计、综合设计等系列课程。

◆就业方向:

可在建筑工程、城市规划、建筑装饰、景观设计行业从事总体规划设计、室内空间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园林及广场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商业设施设计等工作,也可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设计、生产和管理等工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