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专业特色:

1.“十三五”校级特色专业

2.“双师型”教师、一级注册建筑师、高学历、国际化的师资队伍

3.具备建筑设计、城乡规划知识并兼具计算机、城市管理思维的复合型人才

4.形成适应未来人居环境需求的绿色建筑和数字技术为特长的人才培养特色

5.建立低年级“传帮带”和高年级“匠师制”的学业和心理双导师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

以国家教育评估标准为导向、以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执业要求为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厚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较强的设计创作、实践应用、职业适应能力,同时熟悉地域特色,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及一定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建筑学专业创新创业人才。

◆主修课程:

建筑设计、城市设计、中外建筑史、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物理、建筑设备、建筑师执业知识与建筑法规等。

◆特色课程:

例如建筑艺术表现、BIM应用技术、智能与生态建筑、参数化设计导论、数据增强人居环境设计等。

◆就业方向:

在建筑设计单位从事建筑规划设计工作,或在政府单位、事业单位等从事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园林与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建筑技术(智能建筑、绿色建筑)、建设管理、乡镇建设、社区规划、地产金融等多领域的规划和管理工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