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专业特色:

1.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学校“十三五”特色专业

2.Innovation(创新型)、Integration(整合型)、Industry(产业化)、Internationalization(国际化)、Intelligence(智能化)“5I”人才培养模式

3.采用“导师制”实践教学模式

4.围绕“智能+”的目标,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的整合与创新设计实践

5.搭建了高质量的产教融合实践和社会资源的共享平台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商业前瞻性,掌握一定科技知识和主动引领型设计的“5I”设计人才。毕业生将具备必需的创意思维能力、设计表达能力、设计知识整合能力以及设计实现能力,系统掌握美学、科技、商业、人本四位一体的整合创新设计能力。

◆主修课程:

工业设计史、造型语法、视觉设计基础、形态感知与表现、设计原理与方法、人机工程学、智能硬件基础、智能产品设计、智慧健康设计、人工智能与创新设计、交互设计、可用性研究与设计、服务体验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领域广泛,主要从事设计策划、产品设计、交互设计、视觉传达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的设计与管理工作;历年来多名学生考取如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同济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部分毕业生已经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