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宁波晚报•甬上APP:奉化雷山村最近有点美,大学生的墙绘给村庄带来了勃勃生机
发布时间:2021-08-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最近几天,在奉化区西坞街道雷山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悄然显露——原本平平无奇的墙面,经过青年志愿者的艺术墙绘后,变成了游客驻足观看的好去处。


视频素材由奉化团区委提供 制作 记者 朱琳

8月5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学生们一手捧着调色盘,一手握着画笔,正在给墙面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在学生们的精心绘制下,一幅幅通俗易懂的墙绘作品逐步完成,并受到路人的广泛好评。

大学生们正在绘制墙绘

“艺术点亮乡村”主题墙绘是奉化团区委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地合作项目之一,此次艺术墙绘为期6天,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的30名学生,采用丙烯颜料,以山茶花和竹子为创作灵感,对雷山村最适合绘画的路段进行墙绘,绘制面积约150平方米。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乡村改造,形成独具特色的“打卡”点,从而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生林天佑说:“墙绘只是社会实践中的一部分,而乡村振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会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工具,投身于乡村振兴、村貌改造中。”

墙绘内容丰富多彩

据了解,奉化团区委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多所高校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共组织300余名大学生前往各镇、街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奉化团区委相关负责人江林蔓表示,此次主题墙绘活动,一方面美化了乡村原有的环境,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让学生学以致用,从而提升学生们专业能力。

她希望,通过“艺术点亮乡村”主题墙绘创作,能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吸引更多青年参与乡村振兴。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吴慧霞 编辑 施忆秋

一审 罗沧桑 二审 任晓云 三审 徐叶 终审 杨静雅

原文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72308_1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