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色设计|设计学院赴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12月9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师生赴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活动。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志斌,综合科科长崔浙波,宣教科科长黄敏,党支部委员鲁弯弯、陈曦希,共建事项负责人韩欣辰;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艺术设计学生党支部书记高雅姝,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聚焦党的二十大,青春研“习”跟党走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在设计学院党委指导下,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生党支部与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党支部友好协商,结对为党建共建联盟,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仪式由韩欣辰主持。

陈志斌首先致欢迎词,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对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烈士陵园将持续做好国家级抗战遗址、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作用,服务好学校,服务好社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在共建协议的大框架下实现联学共建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和资源共建共育,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随后,高雅姝和陈志斌代表双方签署了校地党建联盟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签。吴春向陈志斌颁发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青春研“习”营实践指导教师聘书。吴春表示,双方创新合作,将合力推进红色文化的传承和红色资源的共享,通过党建引领,做大做强校地党建联盟品牌。


烈士陵园被授予青春红匠研学实践基地,陈志斌向数字媒体艺术201班叶含瑜、数字媒体艺术212班杨颖颁发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讲解员聘书。叶卫树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在教学资源、理论研究、学生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烈士陵园提供理论指导、政策咨询、艺术宣传等方面的资源和画作修复的技术支持,实现深度共建。

最后,宁波英烈事迹宣讲团成员毛丽娜、崔绩男为师生宣讲红色故事《鸭绿江畔唱响英雄赞歌》和《146米长的血路》,引导青年学子向先锋看齐,汲取红色力量,传承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

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作为宁波市清廉教育基地,是开展廉洁教育,筑牢理想信念的重要阵地。签约仪式结束后,陈志斌带领师生参观宁波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强化青年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廉洁本色。

设计学院将持续拓展校地合作,搭建服务平台,探索建立与地方之间合作研究、合作发展、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充分挖掘、用好宁波地方红色资源。同时引导党员师生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法纪法规。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