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画”说党的二十大 展现共同富裕新图景——设计学院师生走进咸祥开展漫画创作并举办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效,近日,设计学院师生走进咸祥,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共同富裕等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开展“继往开来 画说咸祥”系列漫画创作,并在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集中展出,以“小切口”的形式,进一步展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咸祥落地生根的图景。

本次展览共展出漫画作品三十幅以及摄影集《咸风祥影》作品十幅,有古村、有美景、有风物,直观生动的图画,配以简短文字说明,将咸祥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定格在画框内。“30幅漫画出炉以后,不单可以在线下集中展示,还可以在线上宣传,可谓一举两得。”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励宇辉说,他们将继续发挥校地共建优势和青年学生宣讲员的作用,用笔尖创作宣传党的二十大漫画新作,用指尖在互联网上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足尖步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传播到老百姓的心里。

“借助生动有趣、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以最凝练、最易懂、更直观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形象化、载体化,让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的一代更愿意接受,更容易入脑入心,可以在无形之中巩固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质效。”咸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展会现场,革命老区芦浦村的画面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其中《养殖塘边的宣讲》一图,画的是咸祥镇“90后”机关党员以村民们关心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在养殖塘边向十余名养殖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画面。这是设计学院大二学生俞谦礼的作品,他学的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无意间在朋友圈刷到了这则新闻,我在ipad中花了3天时间就画完了。”

“没想到农村现在发展这么好,看了这些画,很想去咸祥实地走走看看!”看了这些漫画作品,住在鄞州区首南街道雍城世家的退休教师鲍女士被深深吸引了。

自今年学校和咸祥镇全面开展校地党建共建以来,双方积极汇聚校地双方专业人才和资源,先后开展了专家挂职交流、“数字渔场”战略合作、20位退役老兵访谈、同上一堂党课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咸祥打造资源集聚主平台、共同富裕主窗口、红色根脉主阵地。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