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科技进步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者:徐荣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等八部门指示及学校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推进学院科研创新工作,9月28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科技进步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吴春传达了上级和学校有关通知精神,介绍了《科技进步法》修订背景及本次学习会的任务。她指出,《科技进步法》是我国科技领域的基本法,实施28年后第二次修订意义重大,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障。进入新时代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在科技进步领域的突出表现,是高质量发展需要与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矛盾。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抓住这一主要矛盾,鼓励高等学校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高校承担重要使命,必须与时俱进,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她强调,要做好《科技进步法》宣传贯彻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科技进步法》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造活力,党员师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国家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罗仕鉴院长领学《科技进步法》,他指出,法律体现国家意志,具有重要导向作用,我们必须认真领会。此次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提及“高等学校”27次,体现了对高校的重视和厚望,这对高校既是压力,也是机遇。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对创新设计的需求进一步凸显,时代提出课题,设计大有可为。设计学院教师要有奋斗精神、超前意识,勇敢面对挑战,努力抓住机遇,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对接产业需求,主动开拓项目、平台合作机会,加强高水平成果积累、整合凝练和应用转化,树立设计品牌,锻造硬核力量,瞄准高水平奖项发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