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传承设计薪火——设计学院建筑学开展新生传帮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者:徐荣祥 浏览次数:

建筑师徒传帮带,设计薪火永流传。9月22日晚,设计学院建筑学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对,联合举办了第三届建筑新生“传帮带”活动启动会暨师生见面会。建筑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专业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以及21级和22级学生参加活动。

在新生见面会上,设计学院院长助理王欣凯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建筑学专业的创建情况、发展历程和育人理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学专业优秀且富有活力的教师团队。老师们逐一上台与同学们见面,为2022级新生送上由衷的祝福与鼓励。

在“师生传帮带”活动启动仪式上,建筑学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周璟璟老师详细介绍了“传帮带”活动的由来、组织构架、重要意义和作用,总结了2021级“师生传帮带”活动情况,对新一届传帮带活动寄予了殷切期望。她指出,“师生传帮带”活动以学长学姐经验分享、老师答疑解惑的形式开展,希望以此活动为载体,促进师生之间、跨年级同学之间的广泛交流,帮助同学们快速成长,在成长道路上少走弯路。

随后,周璟璟老师公布了本届“师生传帮带”活动分组名单,并介绍了各小组老师以及高年级学长学姐。“师生传帮带”各小组由1名建筑学教工党支部老师、2-3名学长学姐以及若干名2021级和2022级同学组成。最后,新一届“师生传帮带”小组分组亮相,师生们通过微信面对面建群的方式完成队伍组建,后续将有计划地开展深入的交流、指导、帮扶等活动。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下圆满结束。设计学院建筑学“师生传帮带”活动在学院党委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下,已延续了三届。此活动作为加强老师和学生、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学生之间联系的纽带,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专业的学习节奏、老生加深对专业的认知和理解,对建筑学专业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优良学风的形成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建筑学教工党支部将着力打造专属的“师生传帮带”活动空间和宣传展览,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