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春红匠在行动——校史馆第二届讲解员受聘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1 发布者:高雅姝 浏览次数:

讲好理工故事,青春红匠在行动。9月9日,学校校史馆第二届讲解员受聘仪式在SE306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晶晶,宣传部童丹娃,校史馆讲解员指导教师金慧燕、高雅姝以及第二届校史馆讲解员参加了活动。仪式由金慧燕主持。

童丹娃老师首先过去一年的校史馆讲解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校史馆作为学校的重要场馆,是展示学校历史、文化、精神内涵和对外宣传的窗口。2021年是我校建校二十周年,校史馆的建设和讲解工作成效明显,充分展示了学校20年来的辉煌成就,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校史馆讲解员工作对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传承求是创新精神、弘扬经世致用思想发挥积极作用。她指出,学校对校史馆讲解员的选拔和培养工作非常重视,对第一届讲解员队伍进行了多次专业培训。目前,讲解员队伍建设尚处在起步阶段,讲解稿的完善、讲解员素质的提升和排班调配等问题,是今后工作的重点我们要共同努力,加强讲解员的队伍建设和业务水平提升。

第二届校史馆讲解队长王蒙妃同学分享了上学年讲解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介绍了校史馆的概况并对新生力量提出了建议。高雅姝老师对每一位青春红匠表示肯定的同时为新成员颁发了青春红匠徽章及校史馆讲解员聘书

随后,韩晶晶老师以“感谢”“窗口”“平台”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对上一届成员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新成员的加入表达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校史馆是展现理工精神风貌的窗口,每一位讲解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理工故事的讲述者,让每一位参观者更好地领略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并希望新一届讲解员能够在这样一个平台上积极历练、勇于开拓,勤于思考,努力做好校园文化的传播者,让每一位理工人知校、爱校、荣校

最后全体校史馆讲解大家庭合影留念校史馆是校园文化传播的土壤和建校精神传承的载体,校史教育在传承历史、指引当下和启示未来等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校史馆讲解员是学校历史文化和成就的传播者,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文化输出的一个重要窗口。未来,校史馆讲解员团队将砥砺奋进、精益求精不负众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