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展科学设计素养 提国际交流能力——设计学院学生在第17届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会议做现场汇报
发布时间:2022-09-01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2818-21日,第17届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会议IEEE the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cience & Education(简称IEEE ICCSE 2022)在宁波洲际酒店成功举办。IEEE ICCSE 2022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国家一级法人学会)主办,IEEE教育协会提供技术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承办。本次会议邀请设计学院罗仕鉴院长牵头并担任了“数字增强设计”专题板块的首席专家。

设计学院师生协力撰写的英文论文《(信息通讯技术在设计教学的应用)The Application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n Design Education 从本次会议收到的50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被提名为7篇最佳论文候选者之一。该论文由第一作者苏俊杰同学(建筑学181班)做现场汇报。论文成员主要来自于建筑18级的苏俊杰、车思晴、陈坤宇、王宏哲、尹越等同学以及指导老师王欣凯。论文分享了该团队在历时两年的科研项目中,利用数字通讯技术实现从科学试验到课堂学习再到产业探索的全周期学习过程,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和科研素养。苏俊杰的汇报清晰明确,在汇报之后回答了线上线下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

经过线上和线下的专家探讨与审议。最终,这篇由设计学院学生主笔的论文获得“最佳论文提名”奖。会后,团队全体成员认真听取其他优秀团队的分享汇报,交流学习心得,并从多个角度探讨了计算机快速发展语境下,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在城市设计和教学的未来应用场景,尝试挖掘更多可能性。本次会议的展示,充分说明设计学院的优秀学子具备了站在国际一流会议的舞台上展现风采与自信交流的能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