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举行第三期“相约心齐事——话心理,悦成长”心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发布者:高雅姝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开展相关心理活动,设计学院于4月28日中午在阳明学堂开展“相约心齐事——话心理,悦成长”心理座谈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思政主管金慧燕以及思政副主管高雅姝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慧,与设计学院大二大三各班心理委员及自愿报名的同学就心理健康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心理委员在班级日常心理工作中是特别重要的。”李慧首先指出心理委员在班级日常心理工作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但目前心理委员的价值获得感在逐渐降低,同学们对科学预防心理问题、正确疏导情绪困境的关注度也有所降低。尤其在疫情常态实行封校管理的情况下,同学们的情绪更容易波动,作为心理委员更应该积极地投身于心理工作之中,及时发现班级同学潜在的心理问题,并积极发挥心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与此同时,李慧重点强调了心理委员应当重视学院内的各类心理活动,按照不同专业的特点定期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困惑入手来开展心理活动、组织心理班会,深入了解班级同学们的真实心理状况同时为同学们解决困惑提供了直接途径,让班级的氛围更加和谐融洽。

   

随后,各班心理委员结合班级实际情况阐述目前在心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针对心理学分开展心理班会等相关问题,四位老师结合各班的实际情况给出解决建议针对获得心理学分具有强制性情况建议心理委员积极引导同学们,将日常的心理班会同学们感兴趣的活动相结合,增加班会活动的趣味性,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最后,叶卫树表示心理委员首先要通过学习来掌握基本的心理知识,其次要在保障自己身心健康和道德素养能够良好发展的同时,深刻认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根据不同性格特征选择沟通方式和技巧,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心理工作,积极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有效开展心理活动,将心理工作越做越好。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老师们各班心理工作实际情况了解,还使心理委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目标。设计学院将不断强化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努力同学营造健康向上成长环境。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