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旗下的党课|设计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4 发布者:金慧燕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学子爱国热情,5月2日清晨,设计学院在学校西门举行“弘扬五四精神,点燃烈火青春”主题升旗仪式。设计学院党政办徐荣祥、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天佑和大一全体班长、团支书以及各班级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自由的本质是主体的自我实现。”徐荣祥首先以马克思主义自由观引出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并指出自愿和自觉是自由表现在行动上的两个重要特征。随后,他以疫情期间纪律要求和自然界中老鹰抓捕兔子的过程为例,分别对自愿和自觉进行阐述。他强调,自由不是随心所欲、任性妄为,而必须建立在理性基础上,尊重他人的意愿。我们要勤于思考,勇于行动,善于反思,朝着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向不断前进。当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主体地位,根据自愿确定目的,制定计划,自觉行动,最后达到目的、自我实现的时候,我们就获得了自由。最后,他结合近期国际热点事件,指出西方政客口中的“自由”并不是真的关心我们中国人民的自由,我们要团结一致,坚定立场跟党走。

随后,林天佑代表设计学院团委为同学们带来以“弘扬五四精神,点燃烈火青春”为主题的团课分享。他首先详细介绍了“五四精神”的历史与内涵,同时强调“五四精神”并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更是一种伟大的,与青年人密切相关的责任和意识。与此同时,在结合五四精神的基础上提出在学习之路中,我们应当如雄鹰、猛虎,用“奋斗的泪泉”与“牺牲的血雨”浇灌我们成长的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林天佑真诚呼吁同学们能够马上行动起来,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地成就梦想。

升旗仪式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更是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方式,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彰显青年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