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设计学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培育优秀的“青春红匠”,提升学生党员意识,养成学生“省吾心,行吾行”的自觉习惯,设计学院设计学生党支部于3月31日晚在SE306召开党支部会议,设计学生党支部书记金慧燕及设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金慧燕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为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金慧燕老师以年少“理想”为例,详尽地介绍了理想的阶级性、可能性及时代性,并呼吁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要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坚定不移、身体力行。“每个党员都是设计学院的缩影,你们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子”,金慧燕老师通过自我反思、行动尝试和善于合作三方面问题来强调在高举理想信念旗帜的同时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急事缓办、大事细办,努力成为能够保持乐观心态,有规划、有格局的人。“很多事情过程到位了,那么结果一定不会太差,我们要做的就是静待花开。”金老师以亲身经历为例形象地表明专业是立身、立业之本,与此同时也要多学习、多掌握专业领域之外的其他技能,尤其做到跨专业、跨学科的融合。最后,金慧燕老师将“永远相信梦想,永远热泪盈眶”的寄语赠与所有党支部党员。

随后,设计学生党支部进行了预备党员的转正大会并传达了党支部换届大会的相关要求和准备工作。党支部支委就党支部下一步的样板支部建设,进行了各部门的分组,进一步优化支部品牌建设。

最后,支部进行了“青春共分享,红匠传帮带”活动,已成功上岸的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考研及求职的相关经验。毕业求职的党员重点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深度解析了“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的真实性与务实性。而考研上岸的高年级党员纷纷表示,保证心理健康是走完考研路的首要前提,保持属于自己的学习习惯,不要过分勉强自己,做到劳逸结合,在此基础上树立小规划和大目标,日积月累,不比时长,比效率。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党支部成员提升了党性修养,而且进一步明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真实内涵,在后期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