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智能交互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专业特色:

1、浙江省第一个智能交互设计专业;

2、高度契合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的发展需求;

3、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体验设计交叉融合;

4、国际化、跨学科、双师型教师团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能科技相关产业,具备扎实的科技基础知识、优良的人文综合素养,系统掌握新技术条件和全球竞争场景下的智能交互设计理论、方法和工具,具备智能科技、交互体验、创意设计等多学科知识的交叉应用能力的复合型创新设计人才。

◆主修课程:

视觉语言与形式、三维形体与空间、影像设计与传播、创意编程与设计、人本研究方法、人机交互设计、算法体验原型、数据挖掘与可视化、数据智能服务设计、人智交互、物联网创新设计、智慧城市设计、设计美好、设计未来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互联网行业、娱乐游戏业以及新兴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机器人等)等领域从事交互设计、体验设计、用户研究、产品经理、大数据可视分析,以及AR/VR、语音交互等多模态自然交互技术开发与设计等工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