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全国联合毕业设计行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21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论文写在大地,设计做在城乡。

2023全国联合毕业设计答辩及展览于6月20日在宁海县的“来in南”互联网文创园举行。今年的主题是“艺术振兴乡村”。我校设计学院共有6份优秀作品入选决赛,最终,建筑学181班朱佳燕同学的作品《基于场所精神的宁海团堧村公共空间改造提升规划建筑设计方案》获得了“新锐毕设青年奖”,并获得2000元奖金。建筑系范俊杰老师获得“殿堂导师奖”。

朱佳燕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在深入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基于建筑“场所精神”理论,以共同富裕视角,进行乡村空间的活化再利用。对原有老旧的村文化礼堂、喜事堂进行改造设计,盘活废弃的海上酒楼,同时,新设计乡村集市,规划停车场,及景观绿化和运动休闲场所。该方案不仅改善了环境,完善了功能,同时,为村民创造了就业岗位,增加集体经济的收入,获得了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肯定。

宁海团堧村公共空间总体设计鸟瞰图

宁海团堧村集市空间透视渲染图

2023全国联合毕业设计行动吸引了包括上海交大、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院、澳门大学等知名大学在内的67所高校400余名师生参与。人民日报客户端以“浙江宁海:校企校地联手欲打造中国毕业设计之城”进行报道,同时人民日报海外版以 “村里来了高校智囊团”为题进行了整版报道。

全国联合毕业设计答辩评审现场

本次全国联合毕业设计行动参赛获奖,是设计学院继上一年参赛获奖后的又一佳绩。

设计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对设计教育中的教学改革、思政教育、就业创业等进行价值探索,在校地融合、产教融合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参加2023全国联合毕业设计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是落实“八八战略”、“千万工程”重大决策实施二十周年的具体行动。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