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与我校设计学院洽谈国际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06-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与我校设计学院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行政楼校友之家举行。美方代科技艺术应用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李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校长章献民,人事处处长王高合,外事处副处长程萌、陈颖,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副院长赵建国、院长助理张峰出席了洽谈会。



李刚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及其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拥有最优秀的奥斯卡奖和格莱美奖专业教师团队和最先进的艺术工程专业设备设施,并结合好莱坞、迪斯尼等智能艺术工程项目,帮助学生将专业学习与实战训练紧密结合;重点介绍了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和国际合作办学情况,并具体介绍了双方可能的合作项目和合作方式。



设计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专业学位办学情况、师资结构以及以往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情况。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国际项目合作与国际教育,希望与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能有合作的机会,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项目的开展。洽谈会期间双方重点就特色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外包等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就后续开展合作事宜基本达成了共识。

最后,章献民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宁波正在打造东亚文化之城、书香之城、影视之城、音乐之城,此次国际合作正可以乘上宁波繁荣发展文艺工作的春风。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学实践资源、卓越专业的教师团队、先进前沿的工艺设备,可以为我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机会以及实训经验,为学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双方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与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的国际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具体涉及学院本科生培养的3+1+1模式以及我校学生短期游学事项。双方同意下阶段加快推进合作协议的进一步深化和签署。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