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平安校园,师生共建|设计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发布者:徐荣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设计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在可珍讲堂前开展消防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教师代表及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安全保卫处燕永波老师亲临指导。

叶卫树主持消防演练并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他指出,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学会正确使用相关器材,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让危险远离校园。他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诈骗意识,维护财产安全。

燕永波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以及发生火灾情况下如何正确逃生。他详细讲解并示范操作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进行实战演练。师生踊跃参与,轮番上阵,使用灭火器多次将大火扑灭。

此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提高了火险处置能力。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师生日常安全教育,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扎实助力“平安校园,和谐理工”建设。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