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开展第二期项目申报辅导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发布者:韩梓濛 浏览次数:

为帮助教师拓展科研视野,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6月21日下午,设计学院邀请宁波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处二级调研员廖微微为广大教师进行项目申报辅导。学校科研处副处长舒振宇,设计学院副院长赵建国、院长助理张峰、夏秀敏、王志蓉、王欣凯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辅导会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主持。

廖微微首先介绍了宁波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背景和现状,以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为重点,对其目标领域、技术需求、申报条件、申报流程、评审推荐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分析原因、梳理思路,对学院教师未来申报相关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衷心的建议。她强调,要以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关键核心技术为抓手,以宁波本地龙头企业为依托,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平台,整合资源,共同促进高质量科研创新成果产出。

会上,廖微微还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学校历年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申报中的问题,为我校教师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建议,要紧密与行业龙头企业的联系,与企业共建创新联合体开展抱团攻关,积极融入宁波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重点深耕一个领域,形成一系列标志性创新成果;关注国家、省、市最新科技政策,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研发;抢抓甬江科创区建设机遇,寻求合作,主动融入相关建设项目。

交流环节,廖微微逐一解答了学院教师在宁波市重大科技攻关等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为教师申报相关项目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启发性的指导,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