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途有你,薪火相传——设计学院举办首场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设计学院考研学子捷报频传。截止目前,173名毕业生中已有19人收到国外高校offer,16人考取国内高校研究生,升学率为20.23%;其中,建筑学专业升学深造率达25.86%,取得近年来重大突破。为此,学院于5月26日晚,在SB102举办了首场建筑学专业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建筑所党支部支委张倩茜主持。学院后续还将陆续举办其他专业的专场分享会。



 

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代表学院衷心祝贺成功圆梦的设计学子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一要永远追寻梦想。考研不是终点站,老师们愿意为学生们的梦想提供终身服务;二要学会善假于物。充分利用信息资源,虚心请教导师长者,开阔视野,点亮人生;三要懂得充实心灵。内心世界的充实和丰富是一个人终身追求的目标。吴春老师勉励所有在场的同学,多思考、多读书、多总结、多交流,拥有平静充实的心灵,全方位汲取“正能量”,有志于更高追求的高校学子,一定会走向成功!

学院院长助理夏秀敏老师介绍了今年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出国考研的基本情况,12位(含5位2019届学生)建筑学子考取了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建筑院校研究生,8位同学收到了英国AA、曼彻斯特大学等全球知名建筑院校的offer,建筑学58名应届生中升学深造人数达15人,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出国热情。夏老师表示,希望毕业生们除做好经验输出,还要将“老带新”、“传帮带”的精神传承下去。



 

经验分享环节,考取沈阳建筑大学的2019届毕业生叶文露从择校、复习、目标院校、未来设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考取深圳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王俊杰则从各科目复习经历、考研阶段作息、心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补充;收到英国AA建筑联盟学院的方晓彬从择校、作品集准备、雅思考试等方面对如何申请国外院校进行了详细分享。这些优秀的学生代表们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成功经验,帮助同学们重新理解考研出国的目的和意义,给有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最后答疑环节,12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共同出场,为下一届考生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

研途有你,相信宁理学子在前辈的指引下能再创佳绩;

薪火相传,相信考研精神在传帮带的氛围下能代代传承!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