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设计学院全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给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设计学院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采取“有速度”、“有温度”、“有态度”的工作举措,全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岗位推送不断线

做好就业工作是高校服务社会最直接的体现。学院坚持‘给予学生稳稳的幸福’的就业工作理念,以育人为导向,通过个性化、精准化、信息化的服务,力争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学院联合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宁波和丰创意广场等单位共同举办2020年设计专业人才(实习)就业招聘会,邀请宁波市35家工业设计、制造业相关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近200个就业岗位。



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中国宁波人才市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分市场综合性招聘会、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重点企业专场综合性招聘会、南部商务区专场综合性招聘会等10余场,参加重点企业宣介会10余场。

精确提供就业指导,重点帮扶不断线

为使2021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更加理性的择业就业,更加多样化的就业,全方位促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设计学院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召开毕业生大会,是一次临行前的嘱托会,更是一次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会。我们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放平心态,强化核心能力,到社会大学中去锤炼自我,实现价值。”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在会上说。

为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教务办吴秋奕芹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毕业设计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也提醒了学分还未修满的学生注意重修。为了让同学们清楚就业政策,同时做好自我保护。邬旭东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就业政策和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安排,并做了毕业生实习安全教育。



学院十分注重毕业生日常指导工作,为毕业生解决后顾之忧,促进学生积极就业,正确就业。成立就业指导服务专班,学院院长、书记领导,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辅导员、毕业班班导师为组员,积极解决毕业生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困扰。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和毕业班班导师会议布置相关工作。“要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采用多样的就业方式,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掌握专业技能、求职技巧。”学院院长助理夏秀敏老师在会上说。

 

优化就业服务体系,持续服务不断线

这个阶段属于企业招聘的高峰期,针对毕业生求职简历、面试技巧和方法等存在困惑的情况,设计学院结合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推送内容丰富的线上就业指导讲座和课程。同时,做好个性化就业咨询服务,通过就业咨询、线上就业指导课网络平台等多种咨询方式,及时有效地解决好毕业生各类求职困惑,获得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学院针对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从低年级开始就积极引导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准备考研的学生答疑解惑。学院还与印校园合作开设了考研辅导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考研学生做考研冲刺辅导。


学院召开考研座谈会和慰问会,为每一位考研的学生提供细心周到的学业和生活方面的关心,发放考研营养品,对考研的学生进行考试指导和心理疏导。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