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红色设计|设计学院党委举行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3-10-22 发布者:金慧燕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10月19日晚,设计学院党校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SE306会议室举行。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三个学生党支部书记金慧燕、石文媛和周鑫磊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金慧燕主持。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旗声中开始。叶卫树为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党校培训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学习和实践党的基础理论。在培训学习中,全体学员应当积极学习、提高觉悟。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认识到党校培训的重要性。其次要积极参加学习,深入理解,结合实际掌握知识。最后要做出表率敢于实践,在实际行动中展现党的精神,向党靠拢。

石文媛宣读党校授课计划、课堂纪律和请假制度,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党校相关规定。

接着,环境设计222班的江佳倩作为党校学员代表,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承诺书》。她郑重承诺,在参加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制度规范;在今后的学习中,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展现政治觉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作贡献,争取早日入党。

党校学员共同签署承诺书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设计学院党校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随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以《深入学习二十大,感悟初心和使命》为题,讲授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堂课。她以党的二十大两个百年计划为引,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如何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首先,全体学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的领导,重视学习、坚持学习,以先进楷模为榜样,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从党的二十大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深刻领悟思想真谛。其次,全体学员要积极关心时政,时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联系,“一个人在青年时期选择什么样的生活道路,树立什么样的理想,对他一生为社会贡献的大小往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青年大学生,端正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最后,全体学员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

此次党课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愿能早日加入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