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校廿载,青春建功”设计学院举行第二届团日活动评比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建校廿载,青春建功”。11月2日晚,设计学院第二届团日活动评比大会在SB104举行。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老师,思政主管金慧燕老师,副主管高雅姝老师,团委书记刘舒老师,团学组织主席团以及大一各班团支书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一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数字媒体艺术211班王怡萍同学主持。

团日活动评比大会在全体老师和同学合唱国歌中正式开始。“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市校共建,廿载春秋。我们看着一座座高楼平地拔起,见证时代的变迁,书写青春的传奇。”王怡萍同学用自己开场的致辞来歌颂着宁理,号召全体学子以赤诚之心去铭记、赞扬母校的恩泽。



“践行新思想,奋斗新征程”,环境设计211班以党、校、梦为主题深化党和学校的联系,通过观看校纪录片、搭建模型、书法创作等活动来提高同学们对我校建校二十年以来的认知和理解,呼吁大家要秉持“明德弘毅,开物启新”的校训而继续奋斗。数字媒体艺术211班开展以“小家筑大家,共同富裕惠大家”为主题的微团课,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在窗口写青春”浙江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并通过油画棒绘画校园景色的卷轴,向我校建校廿载致以最诚挚的祝福。“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建筑学212班邀请了七彩主题团队中的学长对其暑期实践经历进行宣讲,让同学们更直观的去感受充满活力的青春,并观看了相关爱国主义电影,来弘扬奋斗精神、感受国家力量,深化爱国主义精神。工业设计211班通过开展“乡村振兴,艺术点亮乡村”的主题微团课,呼吁同学们走进乡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观看了电影《金刚川》来回顾历史中波澜壮阔、慷慨激昂的抗美援朝,铭记历史,感悟历史,培育爱国精神。



最后,刘舒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部分班级团日活动别出心裁的展示方法和活动内容,并指出其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随后,刘舒老师鼓励21级学子在团日活动中培育爱国情怀,争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并要做到心中有梦,才能未来可期,从而展现出设计学子独有的精神风貌!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汗水和收获,奉献和感恩。岁月如歌,征程新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秉持“明德弘毅,开物启新”的校训,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