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探寻建筑的边界——中国青年建筑师莫洲瑾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探寻建筑的边界——中国青年建筑师莫洲瑾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18日,由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主办,建筑与艺术协会协办的建筑类学术讲座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国青年建筑师、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九院院长莫洲瑾。

讲座上,莫院长就边界的意识、意义和本质以及内外的辩证关系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且提出了探寻建筑边界的过程即探索建筑内外关联性的过程,而最终形成的边界即设计的结果的理论成果。此外,莫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实践经验,向师生讲解了其作品的设计过程以及与边界的内在联系,并且提出建筑师该如何塑造边界,打破边界:一是尊重建筑本真性和限制性,二是突破建筑常规边界的勇气,三是强调内外关联的逻辑关系。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学生提出有关建筑的魔性与光影等问题,莫院长予以最真诚的解答。

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莫院长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学生对建筑设计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得到新的领悟,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