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地方合作 >> 正文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一行来访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智能交互设计对智慧港城、智慧城市建设的积极作用,11月15日,设计学院邀请了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吴秀芸一行来访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参观交流,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研究院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吴春首先对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与地方服务情况,希望加强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助力宁波智慧城市建设。

吴秀芸一行参观了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实验室,听取了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祖耀,骨干教师杨顺立、杨天伦关于虚拟现实、数字孪生的技术汇报。吴秀芸高度肯定了特研院在智慧城市与数字孪生交互设计深度结合方面的建设成果,表示期望特研院进一步打通虚拟现实、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技术节点。双方就智慧港城、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是设计学院依托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吕广强,与宁波广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产学研平台。研究院以国家新工科建设和产教融合为契机,发挥智能交互设计学科的辐射带动作用,开展以设计为引领的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领域智慧化、系统性、交互设计制造的协同创新,重点关注智慧城市设计、智能装备设计、主动健康设计,打造“科学家+艺术家”团队,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范式、构建学科交叉的新格局、打造四链融合的新模式、开创队伍建设的新局面,力争打造成为多学科交叉与智能交互设计的科技支撑平台、产业孵化基地、信息智库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