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设计学院与意大利高校达成国际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者:韩梓濛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国际设计高校的交流,推进国际化教育发展,6月15日下午,设计学院与意大利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意大利美院召开线上研讨会,就合作办学、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达成了合作意向。意大利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和意大利美院联合院长亚历山德罗·科伦坡、国际合作部主任法布里斯·夏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主管陈颖,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艺术与科技设计研究所所长由旭声、党政办主任曹莹等参加交流,会议由意中联合会中国代表任国敏教授、意中联合会理事长袁萃明教授主持。

罗仕鉴院长首先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设计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依托浙江大学国际合作设计分院开展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并就师生短期访学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共建国际合作设计学院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

亚历山德罗·科伦坡院长介绍了意大利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和意大利美院的地理位置、发展历程、专业方向以及对国际教育合作的需求,表示高度赞同我院提出的合作意向,意大利已有相关模式的国际教育合作经验,希望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明确时间节点,共同推进合作进程。

会上,双方就专业方向、教学内容、班级规模、语言要求、入学形式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对接,商定合作细节,落实合作协议。

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是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设计学院充分利用国际设计资源,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波兰波茨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台湾中原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开展了合作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将多渠道、多途径拓展国际资源,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助力学校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