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赋能社区建设—设计学院与首南街道开展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下半年设计学院与首南街道开展社区共享空间”项目以来,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助力首南街道相关社区进行了各类共享空间的设计与改造6月9日上午,首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一峰、组织委员周侗都、宣传委员卢豪、报道员张程豪专程来设计学院对接校深度合作。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党委书记吴院长助理张峰以及相关系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主持。



仕鉴首先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建院历程、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国内外资源、国际获奖以及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结合社区设计需求,详细介绍了VI形象导视系统、移动端交互设计、活动策划与形象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等设计成果。他提出了与首南街道在设计研究育人产业化等方面协同创新共建的设想,希望校地在“共享空间”美化改造1.0版本的基础上,升级打造首南街道内涵建设2.0版本



李一峰对设计学院为首南街道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首南街道的社区、村镇布局与建设情况。她希望在项目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设计学院能够针对不同社区的特点,在社区环境改造,艺术赋能品质社区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寻求合作新突破,共同将首南街道打造成城市建设的典范。


座谈会上,设计学院智能产品创新设计系副主任励宇辉、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吴珊珊分别介绍了学院师生为首南社区精心设计的艺术设计作品和建筑空间改造提升方案。首南街道领导一行高度肯定了设计学院师生的设计作品和社区改造治理理念,经过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将进一步创新沟通互动机制,深化在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创新设计大赛、社区干部培训、社区主题活动策划等方面的共建共享,通过设计赋能首南社区建设,提高合作的紧密度、社区的辨识度和居民的认同度。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