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与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9日下午,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江、宁海县科技局副局长葛周泽一行到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就加强校地交流、促进政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科研处副处长于在河,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党委书记吴春、党委副书记叶卫树、副院长赵建国、院长助理张峰、夏秀敏等出席洽谈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首先对储江董事长和葛周泽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作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型高校,政产学研合作已有很好的基础,希望与政府、企业搭建更多的平台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开花。

宁海县科技局副局长葛周泽、学校科研处副处长于在河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与宁海县的政产学研合作情况。葛周泽提出,地方政府要发挥桥梁平台化作用,充分排摸企业需求,推进校企合作精准化、项目化发展。于在河表示,希望学校与宁海县在校地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与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等更多的企业开展实质性的深度合作。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江、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储江表达了企业对科技支撑的强烈需求,他指出,宁波如意在已有产品、在研产品两方面,如公司拟自主研发制造核心零部件、开发颠覆性产品等均需要依托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高校的科研资源和科技力量。罗仕鉴结合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提出,校地合作要充分发挥设计学科优势,重点攻克应用场景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着力打造跨学科产学研平台,以科技为导向,推动创新技术转移落地,带动下游企业快速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项目申报、比赛举办以及人才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最后,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为服务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30年来,公司一直注重于仓储物流设备制造,主要生产系列叉车、液压搬运车、平台车、拣选车等仓储搬运产品。目前,宁波如意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已在工业设计、装备制造等方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取得了阶段性的合作成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