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开展假前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6 发布者:设计学工 浏览次数:

暑假临近,为加强设计学院学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设计学院于6月29日、7月2日、7月6日分别对建筑学、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开展系列安全教育讲座,设计学院各研究所老师、学工办全体学生听取讲座,讲座由叶卫树老师主讲。

 

 

叶卫树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诈骗防范、盗窃防范、抢劫防范、交通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防范等安全知识和防范办法,呼吁同学们“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并对网恋、网贷、刷单、网游交易、假冒公安等常见的网络诈骗行为分别举出几则贴身案例,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同学们需提高反诈意识并谨言慎行。

之后,叶老师对疫情安全,实习、暑期实践过程中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对乘车时的车牌、路线、定位、遇难的自救方法加以强调,并希望同学们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

 

本次讲座的召开,切实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范技能,同学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推动了学院安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和科学化,全力构建校园安全新格局。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