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设计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4 发布者:石文媛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求职规划,2023年11月10日,设计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副院长赵建国,各研究所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班导师、学工办和教务办相关教师以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会。大会由思政副主管石文媛主持。

吴春首先作动员讲话,她回顾了设计学院2022、2023届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情况,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指出目前就业市场的巨大需求与毕业生就业期望之间的矛盾,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清晰的职业定位,做到早准备、早出击、早落实,加强家校联动,积极落实就业。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主动探索,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成为“能说、能写、能干、能思”的全面人才。最后,她对毕业生们寄予了美好祝福,通过生动的实例,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职业自信,努力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设计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叶卫树结合实际案例,从求职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作毕业生安全教育。他指出,安全是提升的压舱石,毕业生必须提高对信息的筛选和甄别能力,从可靠性高的信息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谨慎保护个人信息。同时,要调整心态,避免出现消极和懈怠、焦虑和胆怯、盲目和冲动的心理,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就业、满意深造。

随后,赵建国详细传达了毕业要求和毕业设计安排,讲解了毕业设计的环节、规则、要求。他强调,毕业设计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标准,同学们要予以重视。

最后,石文媛对近期就业安排、相关政策、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全体毕业生要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地落实就业。

本次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还邀请了浙江英禾实业有限公司作专场宣介,开展“匠心1+N行——与设计名师对话”活动。

设计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员指导参与毕业生就业。此次就业动员会的召开,引导2024届设计学子全方位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为推动学院开展精准、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