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帮助毕业生开展职业规划,提高就业质量,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优质就业。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于10月22日在SB102教室召开。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老师,副院长赵建国老师,院长助理夏秀敏老师,毕业班各班班导师以及学工办老师出席此次大会,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高雅姝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吴春老师发表动员讲话,分析了设计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就业率及国内外升学率情况,并指出以往存在学生就业观念不正确、自身定位不准确,教师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不够全面等问题,提醒本届毕业生要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吴老师还对本届选择考研的同学们给予鼓励和支持,鼓励学生们多多培养自身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吃苦能力,提高沟通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最后,吴春老师祝愿设计学院的同学们都能获得心仪的工作、考上理想的研究生,都能成为能说、能写、能干、能思的全面型人才。

“海阔从鱼跃,天高任鸟飞”赵建国老师讲述关于毕业要求和毕业设计的安排事宜,从进程安排、毕业条件、学位授予条件、结业的相关事宜这几个方面入手,讲述毕业生在毕业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并指出同学们应为毕业提前做好准备,对自己负责。最后赵建国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离别母校,走向社会的美好期望和衷心祝愿。

随后叶卫树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安全的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在时代快速发展,毕业生人数逐年增长,以及国内外环境变化迅速的大环境下,同学们务必要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以优秀毕业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到“早规划早准备早落实”,做好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更好地明天。同时叶卫树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示同学们应时刻注意网络诈骗以及就业安全等方面,树立防范意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上诈骗更需要同学们时时提防,并呼吁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就业质量,为自身负责的同时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高雅姝老师对近期就业安排、相关政策、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希望同学们尽快排除就业观望的心理,重视个人档案填写,重视就业材料收存,关注地方福利政策等具体事项,切实关注到每一位毕业生的情况。

2022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在听完本次大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此次大会帮助毕业生明晰了就业的趋势和选择,并鼓励同学们树立家国意识,将小我融入大我。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