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思路,加强就业指导服务,让“慢就业”快起来,设计学院于11月4日先后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3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副院长赵建国,院长助理张峰、夏秀敏出席,各研究所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班导师、学工办和教务办相关教师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会。大会由设计学院思政副主管高雅姝主持。

齐抓共管,高效落实

为高效落实就业工作,齐抓共管,汇聚合力,学院在SE306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各研究所、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作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向交流,分享经验、提出困难。学院领导针对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和困难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学院要多措并举抓就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以党建引领团建,加强结对帮扶,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认清形势,积极就业

为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掌握政策,进一步增强内驱动力,积极就业,学院在SB104召开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吴春在动员讲话中回顾了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毕业生就业观念、意识和定位不够清晰、教师参与学生就业的积极性有待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体系缺乏针对性等不足。“毕业不是学习的终止,而是终身学习的开始。”她勉励2023届毕业生,面对种种困难,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就业、择业观,早准备、早出击、早落实,加强家校联动,积极落实就业。最后,她对毕业生们寄予了美好的期望与祝福,通过生动的实例,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职业自信,努力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设计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象牙塔中要学会发展,今后人生才能更精彩。”叶卫树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其他安全等几方面作就业安全教育。他指出,安全是提升的压舱石,毕业生必须提高对信息的筛选和甄别能力,从可靠性高的信息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谨慎保护个人信息。同时要调整心态,避免出现消极和懈怠、焦虑和胆怯、盲目和冲动的心理,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就业、满意深造。

赵建国详细讲解了毕业要求和毕业设计安排。他从毕业论文的目的和要求、进度安排和答辩要求、毕业资格审核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毕业设计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标准,同学们要予以重视,并祝福毕业生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学业。

高雅姝对近期就业安排、相关政策、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再次明确外出实习申请和疫情防控等要求,并鼓励全体毕业生要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地落实就业,叮嘱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们笃定前行,坚持走好考研最后一公里。

2023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为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相关工作安排,为毕业生尽早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设计学院将组织毕业生积极顺应就业新形势,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落实。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