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设计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使命感,为设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设计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教工设计支部于今年6月新调整设置,接转党员3名,在建党99周年之际,7月2日中午全体新老党员在支部书记王萍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教师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上一堂专题党课

王萍同志为在场的工业设计所、艺术设计所及行政骨干教师党员们作题为《党旗飘扬,牢记使命》的党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论述,解说了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新计划,浙江省委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十条。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同步传达胡征宇书记在党课中提出的学校办学事业的超常规发展目标及精神。在宁波争做浙江窗口的模范生背景下,学院建设立足宁波,需要发挥学科专业特长,凝聚人才,教师党员们更要立足岗位,自觉担负起推进学院建设的新使命。

三、维护党员信息、健全支部制度

支部在调整新设后,对全体党员的组织关系进行了集中核查,明确隶属关系,确保信息准确,便于党员信息系统维护到位,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程序规范;确立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定期公布制度,确定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讨论探索了按课题组的组织设置方式,确定了优秀教师党员张宇泓老师联系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建立“三联系”制度,明确“三会一课”制度。

四、开展“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师德师风主题党日研讨活动

为推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设计教工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开展了建设“三全育人”的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学科思政的主题党日研讨活动。教师们在畅谈各自专业、学科教学特点的基础上讨论如何结合产教融合、地方服务等方式的课程思政建设。主题研讨活动坚定了党员教师秉持教书育人,当好学生在专业、思想、精神上引路人的信念,同志们通过交流分享,更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