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宁波市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中心一行来访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充分发挥交叉学科对智慧港城建设的积极作用,3月20日,设计学院邀请宁波市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继伟、总工朱建朝、控股子公司华曙公司负责人王小权一行来访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参观交流,研究院院长吕广强,专任教师王萍、黄小华等参加了座谈会。

吕广强首先对宁波市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与地方服务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助力宁波智慧港城建设。

方继伟一行参观了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实验室,听取了研究院关于心血管虚拟现实、AGV多自由度机械手复合机器人、空地水一体化无人机的技术汇报。方继伟高度肯定了研究院在交叉学科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希望研究院进一步打通未来机器人技术、物联网和应用场景的技术节点。座谈会上,双方就智慧交通检测建设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特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能交互设计制造研究院是设计学院依托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的产学研平台。研究院以国家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契机,发挥交叉学科优势,开展以设计为引领的未来机器人与高端装备设计制造协同创新,重点关注智慧港城、主动健康领域,打造“科学家+艺术家”团队,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范式、构建交叉学科的新格局、打造四链融合的新模式、开创队伍建设的新局面,力争打造成为多学科交叉的科技支撑平台、产业孵化基地、信息智库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宁波市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一家从事公路、水运工程原材料试验检测、交(竣)工、养护及专项工程检测等业务的试验检测机构,成立于2001年4月,前身是宁波市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中心,2016年12月末,纳入宁波市国有资产统一监管体系,成为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交投”)全资子公司。2020年6月,公司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宁波交投的控股子公司,旗下还拥有一家控股子公司——华曙数字技术(浙江)有限公司。公司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国家实验室认可,拥有公路工程综合甲级、公路工程桥梁隧道工程专项,水运工程材料甲级、水运工程结构(地基)甲级、工程测量乙级和海洋测绘丙级、建设工程地基基础检测等多项检测资质,是宁波市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