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院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会议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设计学院在SE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院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会议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副校长鲁东明、考核领导小组联络组成员韩晶晶、潘锋、丁维鑫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卫树、副院长赵建国、王欣凯出席会议并进行年度述职述廉,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吴春首先代表学院班子进行述职述廉汇报。她指出,2023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艰苦努力,在硕士点培育建设、人才培养、国家级项目、科研平台、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取得突破和进展。“设计”入选学校新增硕士学位培育计划,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前茅,国内外深造率稳步提升。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学院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学生敦煌写生作品展等获专家高度肯定。实现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主持发布国家标准,主持省社科规划交叉学科及冷门绝学课题,获批市哲社基地,获市教学成果奖。“青春红匠研学实践基地”入选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此外,学院在制度建设、人才引进、招生、创新创业、地方服务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绩。接下来,学院要配齐配强班子和行政队伍,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加大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做大做强高级别平台项目,提升学科科研实力。

随后,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吴春、叶卫树、赵建国、王欣凯分别作了个人述职述廉汇报,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对学院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听取学院班子及个人汇报后,鲁东明高度肯定了设计学院过去一年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设计学院要保持敢想敢为敢冲的精神状态,加强形势研判,找准自身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工作全局中的定位,切实发扬优势发挥作用;要加强团队和平台建设,有组织地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要抓班子建设,关键在抓落实,要确保学校和学院规划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吴春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安全工作等作了强调和部署。她指出,设计学院教师要加强纪法学习,严格履行教师出国(境)审批手续,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坚守学术诚信,杜绝师德失范行为;要关心关爱学生,落实困难学生帮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齐心协力,各展所长,积极为申硕、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工作贡献力量。叶卫树就近期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科研成果自查等作了部署,并对寒假安全和廉洁纪律等作了提醒。赵建国介绍了创新创业项目有关情况,要求学院教师加强对学生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和支持,帮助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王欣凯就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和申报奖项等提出建议,鼓励老师们积极走出去勇敢尝试。张峰强调了期末考试监考纪律、教学材料归档以及成绩录入等要求。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