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访世界一流名校,促国际合作发展————设计学院举办教师访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设计学院在SE306会议室举办了教师访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张倩茜老师分享了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访学经历,设计学院各研究所老师积极参加分享交流。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张倩茜老师于2023年在建筑与环境领域QS排名世界第一的UCL巴特莱特学院完成了为期一年的访学计划,与发展规划系(Development Planning Unit, DPU)的Andrea Rigon教授及公益组织Catalytic Action开展儿童友好城市与社区的参与式设计研究与实践,并获Development Planning Unit荣誉访问学者称号。

分享会上,张倩茜老师就研究工作、取得成果及未来计划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在UCL访学期间,张倩茜主要开展儿童友好与可玩性城市的参与式设计理论与应用研究,尤其是面向边缘性社区与脆弱性儿童群体的公共空间设计干预。除了在伦敦进行英国相关政策研究之外,她还前往黎巴嫩开展调研及儿童参与式工作坊活动,进行基于比较视野的中国与全球南方国家儿童友好参与式社会行动网络差异研究。期间,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

研究之余,张倩茜老师也积极投身教育国际合作与中西文化交流活动中,如代表学校参加欧盟Erasmus+ 19th International Training Week,赴波兰比亚韦斯托克大学进行学校推介与访问交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是作为中国唯一高校代表参与该活动。同时,她也积极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以联合策展人身份参与策划伦敦大学金匠学院与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大音希声”听交互当代艺术展,促进了中西文化交流。

访学归来,国际合作仍在继续。张倩茜老师从学术研究、设计实践、联合教学与国际会议等方面与UCL研究团队等开展深入合作。并且,拟联合UCL研究团队、伯明翰城市大学在中国云南开展设计实践,我校将作为合作高校参与,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将以毕业设计的形式深度参与。基于该实践成果,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同济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国内外机构和高校开展国际探讨会或工作坊。

设计学院将持续加强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