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锚定申硕目标,主动借智取经——设计学院赴浙江省多所高校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05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要求,加快设计学院学科和申硕重点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月3日至4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带队赴浙江金华和杭州多所高校就学科建设、硕士点培育及申报展开调研学习。

3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浙师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阳、党委副书记王亚萍、副院长杨勇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杨勇教授详细介绍了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培育情况,双方就有组织科研与管理,艺术类高水平项目的培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调研团一行看望了目前在浙江师范大学读研的校友。

3日下午,调研团来到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浙师大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郑军德、党委书记余韬等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我院学习调研人员,并开展交流座谈。郑军德教授介绍了设计与创意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围绕学院“未来教育、未来乡村、未来产业”三大领域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双方就共建专业联盟、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学科交叉、培养方向、就业需求、专业认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设计与创意学院实验室和工作室。

4日上午,调研团来到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浙理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吕旻、院长朱旭光等领导班子成员参与调研。朱光旭教授对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浙理工艺术与设计学院建院历程、学科建设、硕士点培育及申报工作情况。双方就学科建设、硕士点培育及申报、实验室建设、学科交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举行了联培研究生见面会,双方联培研究生和导师们就专业情况、毕业设计课题方向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进行深入交流。吴群教授还带领调研团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李加林教授工作室、造物工坊等空间。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与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和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加强了联系,对我院学科建设、硕士点培育及申报具有深远且重要的指导意义,调研团一行对设计学硕士点建设、紧扣地方需求的学科建设方法、与省内其他高校差异化的学科建设特色进行了多方面的调研,对我院学科建设、硕士点培育及申报起到了拓宽视野、明确思路、凝聚特色的积极作用。

参与调研的随行人员有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欣凯,院长助理张峰、夏秀敏、王志蓉,艺术与科技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黄小华,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王祖耀、王萍,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吴珊珊,思政主管金慧燕,团委书记周鑫磊。

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现有音乐学(含中外合作)、舞蹈学、美术学、戏剧影视文学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学、美术与书法硕士、戏剧与影视硕士等多个专业学科硕士点。

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现有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2个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有设计学(交叉学科门类)一级学科硕士点。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现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艺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设计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