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文化飘酒香,校企深互联——设计学院教师调研宁波大曲总部
发布时间:2024-01-04 发布者: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源于四明山脉白洋湖的宁波大曲曾是一代老宁波人记忆中的“宁波味道”,随着商帮文化的传播而远销海外。2024年1月2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一行4人走进宁波大曲的慈溪总部,调研企业文化和实践需求,为甬企重塑宁波经典文化的历史使命赋能。

宁波大曲CEO、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12级优秀校友章文瑶先生带领到访教师参观了企业展厅,全方位了解宁波大曲的历史沿革及酿造工艺。

随后在座谈中,到访教师详细了解宁波大曲诗酒小镇的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及企业的未来工作构想。到访教师表示,古代的诗酒文化常常是一体两面的文化类型,有酒作伴短短数字诗词便将诵友情、伤别离、庆功绩、家国恨等日常琐碎写就成千古绝唱。宁波大曲无论是在拥抱互联网浪潮开发“甬酉”新品牌,还是在梳理酒文化发展脉络方面,都体现了企业继承和发扬地方文化的使命担当。

最后,双方初步探讨了合作框架。双方就品牌文化战略定位服务、设计课程植入以及未来的创业导师及人才联合培养达成了基本共识。设计学院教师将带领学生从设计策划及包装定制等小切口展开与宁波大曲的校企合作,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