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者:徐荣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四史”学习,更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月24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重要论述,研讨课程思政建设路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吴春主持学习时指出,我们党一贯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一贯重视学习和运用历史经验。党领导人民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是我们取之不尽的财富。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她强调,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必须奋勇拼搏、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必须坚决扛起责任,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罗仕鉴院长指出,设计学院要牢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号召和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宁波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主动拥抱城市、服务乡村,以工作实绩展现设计担当;要深化团队合作,加强成果凝练,积极申报,争取在高层次项目、成果和奖项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创新设计人才。

会议专题研讨了课程思政建设路径。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教师理论素养;要高度重视培根铸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生树立好榜样;要加强教材教辅资料审核把关,把握正确价值导向,正面引导学生;要结合专业特点和地方特色,认真做好课程思政设计,提升课程思政吸引力和实效性。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