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学院与浙江理享家控股有限公司共建人居环境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者:夏尹萍 浏览次数:

为发挥校企协同育人功能,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11月17日下午,设计学院在SE306会议室与浙江理享家控股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浙大宁理设计学院—人居环境研究院”。浙江理享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宏、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李承凯、智慧设计中枢设计总监杨玉黎、供应链总经理张裕、工程技术部总经理刘腾龙,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副书记叶卫树、副院长赵建国、艺术与科技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黄小华以及黄显锁、徐家玲等研究所教师,传媒与法学院马啉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夏秀敏主持。

吴春首先对陈志宏董事长一行来访签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近年来服务地方成效以及设计学院产学研平台建设情况。她指出,此次签约是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的起点。希望以人居环境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力支持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陈志宏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经营理念、发展目标以及行业瓶颈等情况,表达了企业对应用型人才的强烈需求,希望以人居环境研究院为基础,持续深化与学院的合作,依托设计学院优秀人才资源,联合研发供应链与VR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的设计系统,推动公司人居环境产品创新研发取得实质性成果。

叶卫树介绍了设计学院的机构设置、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与地方服务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赵建国宣读了人居环境研究院设立目标及人员分工。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签订了共建“浙大宁理设计学院—人居环境研究院”合作协议,并为研究院揭牌。此外,为了丰富双方合作内容,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还签约成立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并举行了基地授牌仪式。

浙江理享家控股有限公司融合设计、科技、体验于一身,独创全景实时设计技术,可为业主提供一对一线上设计服务,通过VR实时交互设计技术,以最快速度实现从设计理想到家居落位的美好呈现,打造更完美的适居生活。

浙大宁理设计学院—人居环境研究院的成立,加深了校企在基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培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相信通过校企的深度合作和共同努力,研究院将更专业、更精准、更高效地结出合作硕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