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大宁理—瑞能智慧家电创新设计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者:曹莹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宁波瑞能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浙大宁理—瑞能智慧家电创新设计联合研究中心”正式签约成立。签约仪式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SE306会议室举行。宁波瑞能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瑞峰、总经理王蓉萍、国际贸易部部长张伟、研发部部长陈红伟,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在河、地方合作处副主管潘锋、设计学院长罗仕鉴、党委书记吴春、副书记叶卫树、副院长赵建国出席,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研究所相关教师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夏秀敏主持。

学校科研处副处长于在河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发展概况和近年来服务地方取得的成效,希望联合研究中心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技术优势和企业的市场需求敏锐度,共同拓展合作范围,开展深度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宁波瑞能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瑞峰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和创新、品牌、战略等优势,表示希望以此平台为基础,持续深入展开与高校的多方合作,推动瑞能智慧家电产品研发。

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宣读了联合研究中心研究方向及人员分工,提出瑞能的智慧家电产品研发与设计学院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符合国家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希望与瑞能开展紧密联动,以设计为牵引,以技术为支撑,有计划地扎实推进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助力企业和地方创新发展。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签订了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并为研究中心揭牌。此外,为了深化双方的全面合作,还签约成立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并举行了基地授牌仪式。

浙大宁理—瑞能智慧家电创新设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加强校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助力企业科技创新,立足宁波,服务宁波增添新动能。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