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科技新动能助推产业变革|浙大宁理设计-新文三维数字文化创新研究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发布者:曹莹 浏览次数:

7月18日,浙大宁理设计—新文三维数字文化创新研究院工作推进交流会在宁波新文三维公司召开。会议围绕新技术动能背景下新文三维公司的未来发展与产教融合展开研讨。来自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以及新文三维公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2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新文三维公司总经理李红红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与会专家逐一介绍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研究现状和进展。十余位来自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工程设计以及艺术设计等领域的专家,分别以基于融合脑机接口在人机交互的研究及其在元宇宙的应用(张浩澜)、AI技术应用场景(武芳宇)、数字化仿真技术的场景应用案例分享(张钊)、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智能转换和风格迁移方法(许立波)、智能物联网技术在舞台场景的应用(文世挺)、多源数据融合与文化大数据平台建设(肖辉)、元宇宙虚拟人之人体数字化(吕轶凡)、数字文化及其产业发展(于欣)为主题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报告论题均为当前世界应用技术研究的前沿热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对于以“特种影视技术”为技术支撑的新文三维公司而言,元宇宙、智能图像转换和风格迁移等技术,更是具有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意义。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数字艺术与人才培养(励宇辉)、环境艺术设计经典案例分享(黄显锁)以及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叶卫树)等与新文三维公司业务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作了丰富生动的探讨与交流。

新文三维公司董事长李刚教授对专家的交流发言予以高度评价。他从新文三维公司的行业特点出发,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技术需求与合作内容,并提出了研究院计划于近期推进的合作项目。最后,新文三维公司技术人员和与会专家就涉及公司业务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学术交流会为推动校企融合发展搭建了平台,一方面让企业了解高校的前沿技术与学术实力,另一方面为高校学术研究找到产业需求和应用方向,为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部分成员合影

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新文三维公司作为中国特种影视行业集“创意、设计、施工、运营为一体”的龙头企业,有着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浙大宁理设计—新文三维数字文化创新研究院平台的建设,将对我校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百强”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愿景和企业领先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桂劲松)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